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回留茶藝素食

之前到永康街 完全找不到"素食"餐廳可吃
某天 在salon翻雜誌 發現了這間餐廳
感覺還挺不賴的 決定找個時間去瞧瞧看

如果按圖所驥照餐廳地址去找 不太好找
但 若是熟悉永康街的人
應該就知道 永康街內有個小公園
這家店就在公園後方的角落處

餐館裡的裝潢 帶著中式台味的古意
在入口處還有一個小空間
販賣一些"古早味"的手工藝品和精油
旁邊還有個接待處
要客人等候人員接待
but...怎麼不間接待人員呢?

整家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在窗外的庭院中還有一些座位
店內空間不算大 也沒有空調
不知道店家是不是覺得因為旁邊就是公園
所以不用擔心"熱"這個問題 還是要省電費
但若正當炎炎夏日時 應該就會很令人受不了吧~
 
終於等到我的餐點...開心

好奇這間店 為何在週末人最多時間
卻有很多餐點是不供應的
而且 我又剛好點到了一道要等候"現做"的餐點
需要等候40分鐘→怪了~這不是焗烤才會出現的狀況嗎?
餐點送來...說真的~我不懂為何這需要等上40分鐘
難到 這些菜是"現採"的?
 
前菜沙拉 
  
費時40分鐘製作餐點
 
 
賣像不夠好的鍋

雖然店家要求的"天然的尚好"
但 口味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雖然挺特殊 但不是這麼可以貼近大眾
整個店內的裝潢有感覺得出老闆想傳達的意境
但是 缺乏整體一致性 有些小地方若再調整
會把整個店的質感再提升的更好
也會讓人覺得售價和提供的服務能平衡一些

當天 不曉得是我剛好有"日本運"還是店家的來客都是日本人
整家店除了我們和另外一桌家庭是台灣客外
其他的都是日本人耶...難道~這樣比較對日本人的味?
但...不是號稱 日本人最挑的嗎?
還是我的挑更勝日本人?haha~

【店家資訊】
回留茶藝素食(永康街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
02-2392-6707
地圖參考:http://www.06031224.shopcool.com.tw/

7 則留言:

  1. 嗯! 美食+美女 :)
    這家店在永康街已經好幾年了, 在它對面也有一家素食 但招牌上沒有特別注明"素". 店名我忘了 ^_^

    回覆刪除
  2. 謝謝^_^
    你說它對面也有素食??
    是...麵、餃子、小米粥那間嗎?
    葷素都有的?

    回覆刪除
  3. 日本人都是拿著雜誌從鼎泰豐一路往永康街裏面找 因為回流也有被介紹 所以日本客人很多

    回覆刪除
  4. 喔~~原來如此!!
    謝謝你的解答...^^

    回覆刪除
  5. 回留的蔬菜都是走有機風~~而且會用到一些台灣人不常吃的食材,所以妳覺得不習慣是自然的XD

    還有店裡的飲茶文化跟陶藝作品,
    我想如果考慮到這些層次的條件,就能明白為什麼會有許多日本人以及藝文界人士喜歡並且指名這家店了:D

    回覆刪除
  6. Hi, 你好!
    剛好逛到你的素食食記,覺得你蠻挑的,應該可以有好建議^^
    我想要帶我爸媽在台北的素食餐廳吃飯.上次有帶他們去士林的喫茶趣.

    這次想要帶他們去別的地方吃,不知道你是否有何建議?

    right,我不常上blog. 能否回信到我mail= maxnec@gmail.com 謝謝摟

    回覆刪除
  7. 哈囉~我直接回信給你了 再跟我說你的需求
    我還有很多要推薦的 但都沒有寫
    有口袋名單 再跟你分享
    還有很多想去吃還沒去的
    你若有興趣 也可以先去嚐鮮
    再等你分享喔:)

    回覆刪除

輸入您的留言,可用電子郵件訂閱至您的信箱